孙子为争房产将80岁奶奶告上法庭

2013年02月18日04:17  京华时报 微博

  本报讯(记者张淑玲)为争房产,孙子将80岁的奶奶告上法庭。在法院驳回孙子的诉讼请求后,奶奶又将孙子和房产开发商告上法庭,请求法院确认自己对房子的产权。记者昨日获悉,这场历时4年之久的祖孙夺房案终于尘埃落定,昌平法院一审判决确认老人成为房屋产权人。

  孙子起诉奶奶腾房被驳

  2009年5月,77岁的葛美云(化名)老人突然接到昌平区法院东小口法庭的开庭传票,找来邻居帮着念,才知道是孙子告了自己要房子。

  这让葛美云非常吃惊。

  葛美云非常疼孙子江雨田(化名),还在他5岁的时候,葛美云就把江雨田从河北老家接到北京来念书。现在孙子大了,也交了女朋友,怎么一转脸要告自己呢?

  “这几年,奶奶常为了小事和我吵,有次她还受人挑拨,把我从回龙观的房子里赶了出来。”说起房子,江雨田也满腹委屈地对法官说。他想要房子做自己的婚房。

  法院经审理认为,因涉案房屋是谁出的钱有争议,考虑到江雨田的诉讼请求是腾退房屋,因此房屋所有权纠纷应另案解决,故昌平法院驳回了江雨田的起诉。

  奶奶被轰出门求助法官

  然而,祖孙矛盾日益加深。去年年初的一天晚上,孙子竟带着几个人,将葛美云抬上一辆面包车,将她强行送回了河北老家。

  回到老家后,葛美云在弟弟和女儿的帮助下回到北京,来到了昌平法院回龙观法庭门口求助。

  承办该案的法官是回龙观法庭助理审判员王磊,法院决定先解决老人的住宿和生活问题。王磊联系了昌平区救助站,派人为老人购买了生活用品,一律所为老人免费代理诉讼,先于执行裁定葛美云住进涉案房屋。

  近日,法院将法庭设在葛美云居住的社区里。葛美云的代理人出示了买受人一栏写有葛美云名字的《商品房内销买卖契约》和在昌平区住建委办理房屋档案时的契税减免发票3800元,“只有用拆迁款买房才能享受契税减免,说明被告购买此房使用的是原告葛老太太的拆迁款。”因此,昌平法院一审判决涉案房屋为葛美云所有。

  孙子江雨田不服判决,目前正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。

(编辑:SN034)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习近平: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
  • 体育NBA-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
  •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
  •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
  •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
  • 博客唐师曾: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
  • 读书真实战斗力: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(组图)
  •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
  •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